close

颱風天關在家裡閑著也是閑著
沒孩子可以打 就來上網
遇到好久不見的E 他跟我說最近他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兩個名模想起了我
一個是這一陣子常上電視的林若亞(他比較偏好這個)

另一個是比較冷艷的左永寧(我還以為他再說捷運站某個站名呢)

老實說 頸部以下切除唯一有可能長得像的原因
應該還是眼睛跟神情吧
不管怎麼樣 謝謝E人這麼善良又好

我除了頭大肩膀小以外,根本不是美女的料
可是自從出道以來,老是被人家說像誰像誰
好在基本上都是像美女的多
所以今天決定來整理一下

大一的時候被說長的像老虎牙子的前老闆娘戈偉如
我必須解釋一下 當年小妹我年紀小相當清純
戈小姐"當年"也算是清純玉女相當火
所以被這樣說 還是可以偷偷開心一下啦


大三去打工,店裡有個華僑男生
有天上班的時候很開心的告訴我 "你長的好像蔡佳宏喔"
聽到這句話的我怎麼都開心不起來就是了
我要解釋一下
蔡小姐當年沒有這麼OBS的可怕 所以請讀者要按時光隧道去回想
而後來蔡小姐跟力霸的王老先生....有塊地
我也只能自我安慰,好吧!有錢老頭看的上她,表示姿色還有可取的啦...

進研究所時有個瘋狂的同學K很愛鄭秀文
當年電音舞曲的台客風潮就是她帶動的
奉Sammi為心目中女神的同學也是在某一天心不甘情不願的跟我說
"好啦!我雖然不想承認,但你真的友向鄭秀文啦"
我可以理解她心目中的女神被我褻瀆了(我也不願意對號入座好嗎)
不過繼然此時身邊的人紛紛附和 那我當然樂於接受啦
雖然我百思不解就是了
(澄清一下 我應該是眼睛像 不是整個人像 所以請大家不要回文攻擊我 謝謝!)


然後當年我們鼓山區有個李姓女立委出來競選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又被丁丁拱出來
說我長的像她 接著就被大家鼓掌通過了
(這個不是我不想面對 實在是因為我忘記她的名字了)

1999到日本去發展 (哈哈 好啦 是去唸書啦)
我法國好友Louis有一天很興奮的跟我說
"Meilin你長的很像早安少女組裡面安倍夏美耶~~"
當年早安少女組我也搞不清楚是第幾代
不過在日本真的是給他紅到翻天
雖然我根本不是走清純無辜美少女路線
但我想應該是我碰皮的臉才勝出的吧


然後回高雄唸書 可能是因為日文講太多
講回中文嘴巴都張不開(日文發音是拉扁平的嘴型)
果然過不久丁丁又像發現新大陸的跟我說
"你長的好像深田恭子喔!尤其是講話咬字的神情~"
好吧!我可能又是以眼睛跟碰皮的臉險勝
於是我就很厚臉皮的開心接受了


2001年我進電視台
運氣相當好不到一個月就遇到911
那時候值大夜班只有我一個人盯著電視牆
看著AP, Reauter, CNN, BBC, NHK, 央視, 台灣所有的新聞台
除了很怕漏掉任何即時新聞外
心裡其實壓力很大 很害怕菜鳥的我能不能處理任何緊急狀況
看到半夜兩三點也沒啥大事 想起白天同事跟我說可以轉一台正常的電視台看看,保持清醒
於是那幾個職夜班晚上,就是剛出道的SHE的友達未滿的MV陪伴我度過
當然不久之後就陸陸續續有人跟我說
我學妹Selina長的跟我有像
跟這麼可愛又有患難之交(?)的學妹名星臉
我當然很同意啦~


當年我是走幹練短髮風的
所以李晶玉剛出道的時候我阿姨很興奮的跟我媽說我長的像她
然後畢業後我進小學教書 有一陣子薛凱子事件鬧的沸沸揚揚
有一天課間操時間我在辦公室看報紙
小朋友跑來我旁邊聊天(大家應該很難想像小孩有多愛陳老師吧)
突然這個小女生指著影劇版上的薛凱莉很大張的玉照很大聲的說
"老師!你長的好像她喔!!"
接著一群三年級的小女生很興奮的討論了起來,直到鐘聲想起 回去上課
(我真的很不想放他的照片,但為了新聞中立,還是抓了圖)


接著還珠格格系列開始大紅
我在教會莫名奇妙的被一個媽媽很興奮的說
"你長的好像...好像...演還珠格個的那個...(想了很久)
林心如喔~~~!!!"
如果這是出自路邊的某個路人甲男生的台詞,那保證是很瞎的搭訕
但既然是基督徒又是媽媽,沒必要跟我搭訕拉近關係
雖然我一頭霧水,但還是欣然接受了
(前一陣子我爸也突然指著電視上的林心如說: 阿妹!他跟你長的有像耶)



出社會兩年有一陣子電視上開始播我在日本看過的日劇---愛相隨
我很喜歡女主角 因為她長的很美 又有氣質
雖然還沒大紅 但我還蠻看好她
也很享受只有我慧眼識英雄的感覺
漸漸的我開始覺得她長的很眼熟 很有熟悉感
果然過兩天我男同事就跟我說
"你長的有像長谷川京子耶"
哇~我整個大開心
難怪我覺得眼熟 因為我每天都能從鏡子裡看的到她(讀者請保持理性 不要攻擊我)


然後 前幾個月電視上在播熟女真命苦
我黃老闆因為那陣子比較悠閒所以有空在家陪老婆看日劇
然後他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跟我說
"你長的很像那個女主角耶"
(以他這麼跟不上時代的狀況 講不出女演員的名字很正常)
後來我去查才知道女主角是篠原涼子
基本上她打扮起來是蠻有味道的熟女
可是我真的想不出來我到底哪裡跟她像
但我還是感謝黃先生看電視不忘記他的秘書囉


有一陣子我也很愛在公司搞主題打扮
其中空姐路線也是我常玩的
有天這打扮終於出現了很像空姐之外的聲音(因為我把領巾換成珍珠項鍊了)
黃先生忙著開會 開完回辦公室看到我
忍不住折回來說 "你今天這樣很像陳敏薰耶"
也是啦 其實她是我姊姊


前兩個禮拜去上日文課
下課時老師飄過來我旁邊說
Chin san 你長的很像NHK Sunday Sports的人氣女主播喔
我問他 "所以她是美女嗎?"
老師說用日本人慣用的非肯定句回答
"她漂亮還是你漂亮見仁見智啦(請注意 他並沒有肯定主播是不是美女)!
不過我覺得是神情蠻像的啦..."
當晚回家上網找照片
連路過我旁邊的我媽看了都主動說 她跟你有像耶


最後是前兩天吃飯時
我們公司的同事跟我說
"你怎麼看都很像漫畫裡的人耶"
旁邊的童子軍同事也跟著說 "對啊 我們部門的女生也都說你很漂亮"
基本上穿銀行行員的制服不可能漂亮到哪裡 所以我還蠻有自知之明的
只是人家也沒說我是凡爾賽玫瑰水汪汪大眼睛版的瑪麗皇后
還是小叮噹裡面宜靜版的美少女
我想應該重點還是我的五頭身,所以應該是後者吧...

我看了一下照片的結論
好像只要笑起來臉頰圓圓的 眼睛圓圓大大的
或是看起來神冷冷的就會被列入我大眾臉的名單
還好除了蔡小姐大家都是美女
我想我也應該還算對得起我爸媽的養育之恩了
 (這一篇真難寫...)

PS.1
我盡量找長得比較像的照片了
有圖有真相!?我只是引述大家的話,公道自在人心囉
PS.2
很難找的照片我就不放了 大家自己去孤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