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打字的雙手二頭肌很酸
可能是因為舉太多重物的關係
什麼重物?
昨天早上15磅的重力訓練
昨天下午15公斤跟9公斤的小孩
昨天晚上6公斤的嬰兒
以及睡眠不足的我

好姊姊K的女兒出生五個多月的昨天是我第一次來看她
翹翹的嘴唇 小小的鼻子 很像我那個樂天喜歡大笑的K 
K的老公每個月有1/4的時間在祖國出差
所以K已經不只一次邀請我在她老公不在時到她家來玩順便姐妹聊聊

好不容易到台中已經是晚上2125了
一踏進K的溫馨小豪宅我就迫不及待打開電視黏在沙發上看拜犬女王
從娘家台北回來的K開始整理六七大包行李
我這人做什麼事都專心 看電視也是
所以對於旁邊躺著的寶寶 我只是當副業的逗弄
然後我發現從此課開始我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腳色--爸爸
剛下班回家的爸爸都是翹腳看報紙 專心的看無聊新聞台 ESPN
然後順便玩旁邊還沒開始哭 還沒大便或尿尿 可愛版的小孩
一但小孩失去控制 馬上嫌惡的還給老婆

心滿意足看完我的敗犬女王
加上我今天一整天的舉重訓練
瑪姬阿姨也累了 於是跟K說我要去洗澡準備睏了
正當我把自己弄得舒舒服服 剛鑽進棉被裡要睡的時候
嬰兒房裡傳來淒厲的哭聲

媽呀 現在K正在洗澡啊
這時我的頭上冒出天使跟魔鬼開始交戰
魔鬼說: 快 快裝睡 反正你今天沒來 小孩的媽去洗澡 她哭一樣沒人理 千萬不要自責
天使說: 你當客人要不要這樣沒水準 好歹去哄一下寶寶 盡個阿姨的責任吧
兩秒鐘卻如兩小時的天人交戰 我從棉被裡跳出來衝去看小孩
這當下我突然懂了 爸爸為什麼可以在小孩半夜哭時一樣睡的不醒人事
如果硬是半夜爬起來看小孩 會有多想罵髒話的fu

忍著髒話 假裝是有愛心媽媽的我 輕輕拍著小孩唱小星星哄她
我唱的之溫柔連自己都感動到快要睡著了
但小妮子卻開心的對我微笑
我還試圖假裝自己是魔術師 把手放在她臉前面
希望當我把手往下移動的時候
她的眼睛會順著我的方向閉起來
結果她的確是跟著往下看 但手一拿開眼睛又張的很大
(應該是因為沒有看过變魔術吧 阿姨不怪你)
就在阿姨老人症發作 不睡就要昏迷的當兒
總算K來接手了
我神智不清卻很確定是開心的鑽回去棉被裡睏

但 睡到清晨我又開始聽到嬰兒嚎啕大哭
這次我很確定是爸爸上身 我翻個身假裝沒聽到繼續睡
朦朧中只聽到K在哄小孩 一邊泡牛奶
相對於很想把小孩跟鬧鐘一樣關掉的我
K極其溫柔有耐心的忙著
周公畢竟厲害 打敗了我的罪惡感 我還是幽幽的睡去了
直到八點多 我才如往常般的醒來
但今天卻格外的沒睡飽 一方面是換環境睡 一方面是徹底cosplay了一個晚上的新生兒爸爸
難怪職業婦女還要單獨帶小孩的K說的那句話真經典
"男人不會帶小孩 做家事 煮飯 如果連賺錢都不會 還要他幹麻"

有小孩的生活真可怕
加上我如果將來配合演出生小孩 一定會生雙胞胎
那麼我週五晚上窩沙發 跟老公一起吃草莓哈根看電影的大夢注定無法實現
不過相對於K說的話
只要男人會賺錢一切就都夠了
用錢請人家帶小孩 做家事 煮飯 剩下的時間陪我就好了
會講這種不負責沒愛心沒母愛的話
看來我還沒心理準備當媽吧

p.s.
K是一個神經很大條的女生
昨天飆車回台中是時速100以上
最猛的是要進收費站前明明打右燈卻切到左線
嚇壞在後座的我
但看到她在車速100的高速公路上還能愛憐的看著她右座的寶寶一兩秒鐘
我除了看到從沒看到的偉大的母愛在她身上彰顯
也意外的發現原來母愛的一兩秒對我來說卻像一世紀這麼久 驚嚇渡這麼大...

(圖說: 瑪姬阿姨輕輕拍小蘋果睡覺的寫實照片
         看的出她對我比對睡覺更有好奇心...)

寶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