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巨蟹座 但今年七月二十五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因為這是我分手滿一週年的日子

我不知道是我刻意遺忘還是傷口已經癒合的差不多
本來以為要痛兩年的療傷生涯
出乎意料的只有偶爾淡淡的伴隨著寂寞發作
我也幾乎想不太起來去年秋天眼淚常常像斷了線的珍珠般掉下來的感覺

首先我要謝謝陪我一路走來的朋友們
像親姐妹的六巨頭就不用贅述了 你們懂我的

謝謝凱莉媽媽(上升天蠍又愛吃醋的媽媽一定要擺前面一點,不然我會被罵,影響她的胎教)
人雖然遠在台中 但總是在回娘家時儘量跟我碰面
隨時update我的心境 然後超有默契的總是在我話未盡時分享她的看法

謝謝醞釀我分手的想法與付出實踐的Vicky
那個送我回家的Super Saturday下午是讓我付諸行動的關鍵時刻
當然我也沒忘了從前一年第一次分手就一路挺我到底的小Vicky

謝謝Elaine當時三不五十傳簡訊關心我 幫我打氣
即使當時她忙著開店的事 但甜美的聲音卻不時的從電話裡傳出來

謝謝糖果妹總是這麼貼心的陪我喝咖啡聊天
在中山跟雙連站之間十八相送的戲碼上演好幾次
但最終她要下去搭捷運時 我們姐妹一定會來個溫暖的大擁抱打氣

還有去年生日我在頂樓哭的西哩嘩啦的那晚 在電話那頭擔心的要命的Irene
以及之後常常在可怕的星期五晚上陪我講電話 一直到我筋疲力盡的放空去睡

總是堅持要開車載我回家的佐銘(雖然搞到後來都是我在等他下班)
在車上心軟的他看著我掉眼淚 忍不住的一直嘆氣 可是卻不忍心苛責我或是他 
只因為我們兩個對他就像手心手背

本來要把中壢的房子借我們住 為了要我跟他早點結婚的老闆(應該改口叫前老闆了)
在發現這次是玩真的之後 每次他像探索八卦的關心惹的我眼眶泛紅 就會開始發慌
甚至在一次我哭的哽咽時 嚇得把他辦公室留給我冷靜情緒 自己把門帶上就去辦公室亂晃
然後很有"道義"的介紹開著超低底盤法拉利的輪胎小開給我
可惜這小開言談舉止銅臭味太重 小妹我高攀不上
倒是他那台屌車吸引了一堆男同事衝到停車場拍照 滿足了小開的虛榮感

謝謝溫厚的賴老師為了安慰我 還說出他跟師母當年相識的故事
我才知道現在是帝寶住戶的他 也曾經被前女友的家長嫌棄家境高攀不上女兒
卻因此結識了現在溫柔婉約的師母

謝謝小皓以實際行動讓我搭便車回家
從一開始勸和不勸離 到後來懶得勸我 扯五四三轉移我的心情與注意力
也成功的讓我很快的習慣沒有大白專車搭的下班路途

謝謝遠在紐西蘭的雙胞胎妹妹
是你帶我開始看一系列與自己對話的書
我學會了如何讓自己平靜下來 進而探索心想事成的世界
更因此努力的保持自己向上的正面思考

謝謝M透過不斷的對話與鼓勵
啟發了我對工作的期許與想法
讓我從本來很認命的隨時準備要回鄉下生小孩的舊時代女性
變成敢作夢 勇於追尋工作機會與挑戰的都會新時代女性
揭開了林先生當年最怕我揭開的潘朵拉的盒子--對工作的熱情,讓我更無法被駕馭於傳統家庭

謝謝所有曾經驚慌的接過他電話 收過他不死心想要說服別人認同他Email的遠近親友
原本是我的家務事 卻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打擾了這麼多不相干的朋友
更感激他們不跟我抱怨之餘 甚至還刻意冷處理不告訴我這件事情 
為的是怕影響我的決定

謝謝這一年來曾經出現的奇怪花絮男主角們
包括一直說要送我Wii 千萬不准買 但也從沒履行 
卻在拜訪賴老師時帶他母親來公司還慎重其事介紹我給她
然後很堅持一定要我跟他的朋友交往不可的賽門先生
託他的福  在某次飯局認識了來插花"不跟親戚計較的的李鑼"及"新x陽小開"
(小妹居然莫名奇妙在這一年跟兩位小開有這種沾醬油的"相親"經驗)
飯後我們還開車送小開去統領讓他趕酒店的下一攤
記得那晚我在賽門跟他妹妹妹夫送我回家的BMW上的心情
有如走出夜店瞬時被巨大空虛包圍的空白與落寞

謝謝自願擔任犧牲短打的學長
莫名的短暫出現 卻又相當不邀功的蒸發
徹底實踐他提出的理論
但也讓我更知道自己要的跟不要的是什麼

還有因為我大伯的關係而認識的日本建設公司千金姊姊
她是個優雅溫柔有智慧又美麗的室內設計公司CEO 
雖然在此之前我們只有數星期前幾個小時在我大伯家的相處
那短暫的革命情感使的她在去年八月我去東京散心時
不惜破費請我吃我大伯最愛的新宿PARK HYATTE日本料理
席間不斷溫柔的鼓勵我 讓我度過了非常愉快溫暖的一晚

高野媽媽一如往常在我回日本家的晚上準備了她招牌的晚餐
跟高野爸爸在家裡等我這個好久沒回家的女兒
可惜笨女兒搭到慢車 硬是讓他們多等了快兩個小時才到家
居然還錯過等不到我回家 刻意開車到車站等我 卻陰錯陽差錯過的爸爸
我們一家三口(還有新增的Chapi長毛吉娃娃)在餐桌上吃著聊著
他們溫柔的眼神伴隨著一切盡在不言中的聆聽 給了我最大的撫慰

謝謝從來沒贊成我們在一起 也從不含蓄當著我的面表達反對之意林伯父
還有一直對這段感情打問號的陳爸爸與陳媽媽
總是興風作浪挑起爸媽跟我緊繃的對立神經
卻諷刺的在我分手的兩個禮拜後喜孜孜的訂了婚姊姊
(寫到這裡我的鼻子突然酸酸的 眼眶也微溼了)
很抱歉讓你們擔心了四年
最終我還是如你們所願 選擇結束這一切 
還給林爸爸一個完整的大兒子
還給陳爸爸跟陳媽媽一個超過半年回到家沒有表情沒有溫度
總是夜闌人靜才敢偷偷躲在棉被壓低聲音哭泣的女兒

如果有任何我沒有指名感謝到的朋友們 請你們海涵
因為你們所有的人對我的關心的力量
帶我一年後走出陰影來到這裡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對我付出的一切

最後我要感謝上帝
謝謝祢帶給我的一切
這一路真的不好走 但卻意外比想像的容易多的走過來了
請祢繼續保守我 讓我走當走的路 
因為我知道一切的偶然都是必然 一切的無意都是刻意的安排
其背後必有祢最大的旨意與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