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媛媛日我們五巨頭照例又到阿比家集合
但這個禮拜的聚會卻少了點歡樂

小敏生理期第一天病奄奄的high不起來
(先跟小敏抱歉,我想應該不會有讀者因此開始幫你算週期的)
阿比剛跟媛爸有點小口角 冷戰了兩天 希望我們的到來能安慰她 也可以發揮破冰之效
爆瘦成紙片人的草蜢 突然因為長期的心理壓力變成身體的不適把我們嚇壞了
瑪姬阿姨的生活還是老樣子 只是因為前天掛在網上到三點
作息跟老人一樣的我雖然不習慣晚睡 但早上不到九點又自動醒來
所以星期六的下午就是時差報應來的時候 整個人就是很想躺下來懶散的講話
只有要當媽的貞宜氣色很好還有體力跟精神跟媛媛玩
整個下午一邊吃ㄧ邊聊這個月來的喜怒哀樂

突然覺得過了三十歲的我們此時煩惱的跟當年完全不一樣

記得高一的時候每週六中午十二點半我們六巨頭各有各的活動
阿比在正班練吉他 草蜢到地下室練他的Sox 而我們四個就在明德樓前練槍
一點開始在學姊的帶領下 開始學新的槍法 復習舊的
從來不知道什麼叫防曬 什麼叫手會長繭 什麼叫被木槍打到吃蘿蔔干的痛
不吸汗的綠襯衫乾了又濕 濕了卻從不會乾 但從沒想過要抱怨
唯一的樂趣是三點休息的時候走到對面的法院餐廳吃冰或買水果
再很認命的回來操練
一路練到晚上六點甚至六點半天黑了看不清楚才收隊回家 
每個人頭髮一個剪的比一個短 皮膚一個曬的比一個黑
(我年底結婚的ppt檔會放幾張嚇嚇大家 敬請期待)
但生活就是很單純 很容易快樂
高一生活大概唯一會難過的 就是現在看來雞毛蒜皮的小事
什麼國文默寫不到90分啦 歷史小考只有78分之類的事
留言本上寫滿六個小女生互相鼓勵的話 還有一堆插畫
(我現在寫著寫著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十多年過去了
我們六個還是一樣單純相親相愛
但煩惱的事情已經不一樣了

還沒結婚的 繼續在談戀愛的啟承轉合循環裡鬼打牆:
曖昧期的不確定 談戀愛的喜悅 分手爆瘦掉眼淚 過一陣子又有新的人出現又開始曖昧...
結了婚的 在婚姻生活的柴米油鹽中快樂與煩惱:
房貸,生小孩,小孩教養,擔心老公工作太操勞,婆家娘家的照顧...

長大了 煩惱的事情也多了 回不去當年純真的年代 
那六個會擠在我家房間地板上聊天到天亮不肯睡的小女孩只能住在彼此的心裡
而各自要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問題 來自上帝所賦予的功課

但 姐妹們 別忘了 我很愛你們 
我們的人生有將近一半的時間都相處在一起 一起扶持 一起長大 而且會一直走下去
因為我們是永遠的 六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