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周圍生小孩的人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於是週末常常會安排賞嬰活動
(本週已經蟬聯第四周賞嬰行程了)

以前我們六巨頭每個月的聚會都要傷腦筋哪裡可以讓我們待這麼久
大學的時候還可以偶爾來我家擠在一起睡
出社會後大多是在餐廳吃飯,硬著頭皮等服務生趕我們走
後來終於發展出了我最愛的飯店模式
六個女生可以吃飯,買零食,回飯店聊天,看電視,擦保養品,聊天聊到自然睡
開心的不得了
可惜後來小玟遠嫁美國  阿比又生了媛媛
我們又回到隨時等者被趕位的餐廳模式

不過現在有了每個月一次的媛媛日就開心多了
我們總是買了一堆大包小包的食物到阿比家大吃大喝
從午餐一路吃到傍晚要回家
累了就躺在嬰兒爬行的巧拼上面聊天
當然回到主題
賞嬰是六巨頭聚會的另一個樂趣

基本上因為從我還在唸幼稚園的年代開始
我就會幫我媽帶家裡開的托兒所的一票小朋友
後來我媽幫人家帶小孩 我也多少會幫忙
所以對我來說 帶小孩不是問題

可是媛媛就是不買我的帳
她看到我伸手要抱她就會把頭撇過去
就算硬把她抱起來 她也會死命掙扎要逃脫
這下可激起了媽姬阿姨不服輸的個性
趁阿比不注意的時候就開始欺負她

逼她戴我的眼鏡 強抱她 用腿擋住她的去路 把她關在我的大腿中間
捉著她的手逼她跳五佰的你是我的花朵
用沒有音調的音調唸故事書給她聽
用手掌擋住她看YOYO台的視線
推娃娃車的時候故意把前輪翹的45度高 嚇的她緊抓著娃娃車
抱著她的時候無預警玩大怒神 把她摔下來再接住她
每當她的表情從平和-->皺眉頭-->發出嗚嗚聲-->尖聲大叫
我就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非常有成就感
(寫到這裡連我都忍不住笑出來)

或許因為我很愛欺負她
每次又都不討喜的穿黑色上衣 化煙燻妝
跟永遠都是粉紅色系列的小敏阿姨成了強烈的對比
所以媛媛更是抵制我 因此我也越愛欺負她 形成一個惡性循環

好啦!媛媛  今天是妳滿兩歲生日
姨以上的行為都是跟妳玩的妳不要計較喔
我看我還是好好巴結妳好了
因為等妳長大了跟我們這些阿姨出去的時候
還要逼妳不能叫我們阿姨,要叫姊姊
加上瑪姬阿姨不打算生小孩
因此等我們老了 妳還要當分子照顧我們這一票老人呢

所以
在此祝妳生日快樂 新年快樂
希望妳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
將來好好孝順爸爸媽媽(還有阿姨)
期待一月的賞嬰日再來好好跟妳"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