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本公司的尾牙
因為是業務取向的公司
所以幕僚的座位照例被排在最後一排
這樣也好  我也樂的輕鬆 想站起來 想跟著跳舞 想偷隔壁桌的空餐盤都行
就當自己在豬哥亮的餐廳秀吃午餐
吃太撐還站起來隨著音樂扭動身體 假裝在聽演唱會

終於一陣勁歌熱舞完要抽最後大獎了
當我老闆上台摸出抽獎箱裡的紙 頓時臉上出現困惑的表情
"這個絕對沒有動過手腳,不過不知道該不該唸出來..."
主持人從從把紙拿過來看
"嗯! 那周先生,這張還要算嗎?"
我老闆毫不猶豫回答
"當然啊!只要放進抽獎箱的都有資格領獎"
(我心想:該不會是抽到老闆本人或老闆娘吧...)

"第一個字 董....董事長室"
從從唸到這裡,我還是沒啥太大的感覺
只是突然轉過一念 跟上帝默禱了一下
(親愛主 如果祢應允我可以如期在年底前結婚的話 就讓我中獎,當做個sing吧)

接著我老闆把員工編號唸出來
"232.......3...7........1"  "陳~~瑪~~姬~~~"
我不可置信的在座位旁邊抱著我同事尖叫了起來
一邊脫下身上的大外套 一邊往台上跑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舞台前面的星光大道有這麼長
因為我的邊疆座位實在是太遠了 主持人又一直問得獎者有沒有來
所以我很努力的向前奔跑
一邊跑一邊很怕會跌個狗吃屎
終於我衝上了台 印象中只是燈光很亮 女主持人很瘦 台下什麼都看不清楚
腦中一片空白 心臟彷彿快要從嘴巴裡跳出來
但唯一存留在我腦中的想法就是:
我要不要把眼鏡拔下來?可不可以把我拍美一點?上鏡頭臉會很圓怎麼辦?"

拍完照我跟主持人借來(搶來)麥克風,請大家讓我講幾句話
"謝謝各位學長姐承讓,其實我昨天到信義剛滿半年
 (台下在外面吹風淋雨的業務跟幹了十幾年的學長姐應該很想扁我了吧)
 這半年來學習很多
 不過既然周先生鼓勵大家要擁抱改變
 那麼我想跟王小姐借一下周先生
 我想抱一下周先生 鼓勵一下他 也請他繼續加油!"
然後我就擁抱了我那個很靦腆的老闆
腦中依然一片混亂的就衝下台往邊疆走回去了

其實我真的是鐵斧頭的真人版
從頭到尾只有期待抽到一隻手機
根本壓根沒想到會抽到大獎 而且連大獎是啥到回家前都還搞不清楚
而且對我來說 中頭獎的精神意義更大於實質意義
真的很不可思議這種1/2300的機會居然發生在我身上
莫非這真是上帝給我的sign...連嫁妝都先幫我準備好了...

上帝謝謝你給我這個奇蹟!!!


p.s.1
現在回想起來
我好像回到座位以後一直不可置信的抱著學姐
接著好像只要有來恭喜我的人我都會擁抱一下
然後莫名奇妙的抱了一堆人 有男的有女的 有認識的有不認識的
(不認識的是跑來恭喜我的業務單位小女生)
回辦公室居然有男生跟我抱怨慢了一步沒被抱到.............

p.s.2
因為中獎的關係
我也莫名奇妙的上了t台跟c台的新聞
雖然我到現在還沒看到

p.s.3
我媽反應很妙
她說電視要留下來當嫁妝 不要拆
但下一秒她接著說
"喔 說不定妳嫁過去的人家店是比這都還大台 根本不需要電視
 還是把它賣掉繳稅好了"

p.s.4
我的臉應該跟團團圓圓有的拼的圓了吧

91事長周俊吉頒發尾牙最大獎給得獎同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