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部偶像劇叫做"敗犬女王"
寫過好幾篇敗犬文章的我看過這部片的預告
相當欣賞女主角的打扮 好身材 還有索性在雨中率性大步淋雨前行的灑脫
於是不愛看偶像劇的我破例看了兩集

沒想到最近遇到了兩批人馬
一批私底下耳語說千萬不要讓我看到這部片
不然會加強我的敗犬自豪與敗犬大女人意識
(抱歉 我還是無意間聽到了這耳語)
另一批更誇張
直接問我這部片我是不是編劇
不然怎麼女主角33歲的年齡跟主客觀狀況跟我很"神似"
這下可真讓我高興接受也不是反駁也不是了
首先如果女主角對工作的衝勁 還有現代感十足的打扮 俐落的外表讓人想到我
我可是相當榮幸樂於接受
但如果說女主角明明內心很小白兔 卻又硬ㄍㄧㄥ的裝大女人
工作上咄咄逼人 使命必達 甚至讓沒用的同事恨的牙癢癢又莫可奈何
這一點我可不認同跟我有啥關係
寫到這裡 突然開始覺得 以前在Y公司被我逼迫交作業的同事 有很大的機率是這樣看我的...
(唉呦 幹麻這樣啦 我只是盡我工作的本分 
 而且我老闆急性子 我也是不得不以最理性--可能會有點沒人性--的前提來逼大家)

突然想起來 前兩天姊姊跟我說 姊夫到處跟人家稱讚他的小姨子---我
省話一哥的姊夫只用了三個形容詞 結果替我贏來他朋友的好奇
"聰明 漂亮 有能力"
我跟我姐說 這是形容林志玲的吧 難怪會誤導人家
我姐說 "不會啊 我跟姊夫真的都覺得你是這樣的人啊"
後來我仔細想了想
平心而論 如果不論程度的高下的話
小妹我勉強這三項多少都可以拿到一點分數
所以被這樣講應該還是可以厚臉皮的接受一下

只是為什麼這三個好端端的形容詞
用來形容我們這種像征戰於職場的女性像勝戰女王是再開心也不過的
可是當在附加上女性+超過30歲+沒交往對象/沒結婚等條件
女王就莫名奇妙被世俗眼光貶低成敗犬

尤其老是被剛認識的人問到
"你一定是眼光太高太挑剔 不然怎麼可能現在還單身啦"
我實在很想委屈但大聲的反駁說
"我沒有眼光太高太挑剔啊
 我只是盡我的本分做我該做的事 達到最基本的表現罷了"
結果這樣也沒多高的高度卻搞的身邊的男生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只剩下以下兩種男生
比我高的都成家立業了 只能列為我的好友或顧問 前輩 長輩團
比我低的 我也只把他們當小男生 根本不列入可敬對手的行列
讓人真的很不解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不管怎麼說
我還是很自豪有資格被稱為敗犬
因為要成為敗犬可是要資質好 能力強 有品味的女性才行
當然身為敗犬更是要有女王的自信跟驕傲昂首闊步向前行
所以不管這世界怎麼看我
我一樣會不改初衷 盡情活出自己很精采的日子
對我來說 那不是刻意表現優秀 那只是我身為人應盡的本分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