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休養了一個半月(從三月中開始)
覺得效果還蠻明顯的
令我覺得好感恩啊

除了每天作息正常之外
我還會設定重點飲食
尤其是高鐵系列的
所以每天都要有一餐吃肉(其實我不太愛吃肉)
而且以牛肉等紅肉為主
然後早餐泡燕麥片一定放葡萄乾
傍晚水果儘量吃葡萄或蘋果
另外就是瘋狂吃我媽貴桑桑的健康食品
因為我拒絕吃鐵劑 堅持要用正常飲食修復!

所以我每從天醒來到睡前
就是瘋狂的趕進度吃東西
這算是我人生最奇妙的經驗
特別是因為健康的東西都來不及吃了
根本無暇去吃垃圾食物
跟以前要斤斤計較吃東西的量 卻不管品質
現在其實還是健康多了
雖然很想管制體重
但在怎麼說 健康還是比美觀重要多
只能裝死不去碰體重器
等健康了再來運動

為了面對三個月後的複檢
我決心要讓醫生嚇一跳
雖然專家跟我說很難三個月血紅素從極低拉到正常值
但我還是很認真的執行我的飲食任務
相信六月底的檢查會有讓醫生豎起大拇指的結果的
而在那之前
我只要遇到鏡子 就要跟自己做鬼臉
把下眼瞼拉開 看看本來蒼白的地方有沒有比較紅
這在當年小學老師檢查小朋友有玫砂眼的動作跟標準
現在居然是我的功課跟目標
看著越來越紅潤(以前一定會以為是眼睛發炎)的眼瞼
心理的開心真的很難形容

本來因為血紅素不夠
爬樓梯會氣喘虛虛
我辦公室在二樓 每天都要爬一段
最嚴重的時候我一進公司就開始擔心爬不上去(一點都不誇張)
現在我終於可以正常的爬樓梯而不喘
甚至可以去跳兩堂有氧還沒昏倒
表示我的身體狀況有蠻大的進步了
但對於爬山這件事情還不太敢嘗試
可能還是等檢查結果再說好了

生病前的我很容易入睡
常常躺著禱告還沒講完就一覺到天亮了
熟睡流口水更困擾我
床邊甚至要準備一條跟嬰兒擦口水一樣的毛巾備用
不然會睡到滿臉濕搭搭的
搬新家又生病之後就變得很淺眠
但最近我又可以在早上看到我手背上一大片的口水痕跡
我感動到想大叫哈雷路亞

以前年假都是身體不舒服才請掉的
所以根本留不到請假出去旅行
因為總覺得請假不上班很不應該
但這一陣子 為了怕昏倒
只要覺得體力很虛弱 管他今天是不是一堆會議
老娘照樣阿沙力的請假(雖然心裡還是會有點罪惡)
命都顧不好了 還管你會開得怎麼樣

這半年的經歷真的讓我蠻多感觸的
以前覺得很困擾的事情 甚至是不喜歡的事情(流口水?作鬼臉?)
現在發生了都覺得好感恩
以前沒嘗試過的事情也因此開始接觸(yoga>強力健身)
每天晚上跪在床邊禱告也讓我終於可以把想說的話清醒的說完
每天出門前的靈修跟禱告也讓我日日更新
漸漸的 很多以前會計較的事情 都釋懷很多
對別人也多了一些寬容與空間

畢竟
命才是最重要的
有健康的身體,一切才有意義
其他東西失去了或許都還可以再來
而往往身體虛弱了,心態跟精神也會跟著生病,開始朝負面走
相當可怕!

這雖然是老生常談
但很感謝主在我三十多歲就感受到了
讓我得以更珍惜未來的生命!


P.S
謝謝遠在美國的學弟還有在日本當針灸師的朋友
定期都會用MSN關心我
還提醒我一定要寫上BLOG讓他們知道我的現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