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
星巴克對我的吸引力已經降低到只剩那白底率圖案的紙杯虛榮感
可是今天卻又波動了我心理的情緒...

話說有個跟我同期進公司的姐姐
老實說在我們真正碰面前已經有很多接觸的機會了
我們通過幾次電話 甚至寫過幾封mail
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曾經服事過同一個老闆(兩人加起來有七年)
只是我們是前後任的交接
且也是那個老闆在前後公司的轉換

再我剛幫這老闆服務時
又菜又笨又常被欺負的我
總是聽我老闆講述他多神奇多厲害多外商正統的前任秘書的故事
不館發生甚麼事 我老闆幾乎不鼓勵我
只是繼續再說一次他們外商秘書多專業多厲害我有多可惜沒機會學習的故事

那幾年的期間我很努力的在學習
吃了很多苦 留了很多眼淚 但都往肚子裡吞
不服輸的個性 就是逼自己要長大 要往前走
終於我從那個老闆那裡要畢業了
塊畢業前我老闆開始跟我講不一樣的話
他說
"Maggie其實你進步很多 你是我最優秀的秘書 我的朋友都跟我稱讚你"
我問
"我離你前任秘書的程度差多了吧?
  更何況土法煉鋼的我根本沒有外商的正統教育,哪來的優秀..."
他回答
"只有本土公司的秘書才會這麼耐操,你早就超過我以前秘書了"
雖然這句話來得很晚,也聽得不是很懂,但我聽了感到很欣慰
(當然他是講過很多次我才開始相信不是再說表面話)

後來因緣際會
我跟這位傳說中的秘書開始在同一個職場工作
記得一開始我覺得果然央央外商訓練出來的好大器
只要遇到本土公司的問題 尤其是制度面的
都會說:以前我們公司哪可能有這種事,都馬@#$%^&*..."
我開始覺得本公司應該聘請她為顧問
有她在一定可以大力讓本土雞變成黃金雞!!

過了半年組織異動
這位姐姐有機會和本公司的秘書核心部門有交集
我深深期望她的功力 可以讓兩百多個秘書都像吃過大力丸一樣
從這兩百個種子開始改變這個企業機器的運作
我們也會變成本土外商
但 不知為甚麼 這位姐姐開始不快樂起來
過了一陣子組織異動 她的工作又還原了
只記得她說過 她幫秘書安排課程的過程 受到多少本土資深派的意識形態頑強抵抗
我心中為她和公司感到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