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媽生活裡充滿咯去高雄看孫子這檔熱衷的事情之後
她和我爹的周末休閒生活越來越少交集
還好我爹果如孔老夫子所說 越來越耳順 (還好還沒耳背)
所以經歷幾年心情的不平衡
終於近年也發展出了跟他幾個好朋友出去郊遊的模式

就像大眾銀行裡面那幾個八九十歲的阿公瘋狂的騎摩托車一圓年輕夢依樣
我爹這群爸爸 阿公級的五六個好朋友
常常糾去泡溫泉 吃海產 還長征過東台灣來個五日遊
對我這種長大了沒時間陪他的女兒來說
看到我爹找到自己的新朋友 開展新天地
其實是讓我蠻替他開心的

而新北投溫泉博物館旁邊的日據時代溫泉 瀧乃湯就是我爹讚不絕口的秘湯
加上今年冬天冷到爆炸 他動不動就打電話糾我去泡湯
老實說 這湯在前兩天去溫泉博物館瞎晃時就路過了
當時被興建中的加賀屋旁邊這個不起眼的小破屋吸引的
就是瀧乃湯掛在門口的簡介

這黑黑小木屋跟其他北投溫泉最大的差別
就是 走到玄關 你會覺得自己就是小丸子
小丸子跟爺爺去泡錢湯時 回家前都要買牛奶喝
(老實說 日本人真的很愛這樣 可能要補充水分 就順便補充營養吧)
而瀧乃湯門口就放了一個股早放津津蘆筍汁的那種小吃店冰箱
可惜裡面不是放牛奶

今天要去較會前 在竹子湖的爹打來問我下午要不要去泡湯
因為昨天看花博結果打壞泡湯計畫的我
理應還他依個泡湯行程 於是去完教會就搭捷運到新北投去

4:10在門口一人繳了90元入場費後
我問爹幾點在門口集合
他說三十分鐘
這時間完全違背我泡湯要兩個小時的經驗
於是我跟他說 五點出來集合好了
打開簾幕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 只要三十分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