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開門帘
半一坪大左右的木頭地板上有一個媽媽一絲不掛的在納涼
我坐在旁邊的鞋櫃上面跟媽媽小聊了依下
對於左手邊通到過去還是陰陰暗暗的室內
也沒聽到一般日本旅館泡湯沖澡處傳來的水聲或洗髮精的香味
這才知道 左前方我看到一坪多的小池子就是女湯的全部
而再過去一點 大約兩坪的區塊 有用木板釘著的簡陋衣櫃 就是女湯的盡頭

媽媽很熱心的問我從哪來
她說這裡的湯很好 對五十肩很有效 泡完很好睡
既來之則安之 我脫了鞋子走了進去

小池子旁為了一群全身都是真皮衣的女性
從皮衣的縐褶 弧度 顏色 可以看出年齡從二十到七十都有
一路走到置物櫃開始脫衣服 才發現旁邊有兩個小水龍頭
(請注意 不是蓮蓬頭 是裝了 15公分水管的水龍頭)
別說有冷熱水可以調整了地上根本也沒有任何洗滌的裝備
只有幾張很舊的小塑膠板凳跟很多直徑15公分的水盆

我正苦惱著這麼冰的水要怎麼沖澡
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去水池舀熱水來沖
因為能用的水太少了
當然沒有人有辦法拿出需要更多水量的沐浴乳來用

牆壁上 有寫水溫40+-2度 跟酸鹼度
但請注意 這是壓克力板 也就是說  不管水溫100度 或是結冰
牆壁上的溫度卻永遠是恆溫
所以當我把第一盆水往身上淋時
媽呀 要不要這麼燙!!
難怪整個五坪大小的空間擠了將近30個女性
在水池子裡的居然只有三四個

但我才進來十分鐘 不能就這樣走出去啊
所以我只好繼續淋熱水 希望提高耐熱度
然後我鼓起勇氣往水池走

池邊坐了一排女生
她們看到我遲疑恐懼的表情告訴我
要從那個有冷水的角落下去比較不燙
我踩著百年來泡湯女性們踩過的滑膩石頭小心的走過去
一邊不能踩到別人的腳 一邊保持平衡
一邊讓自己呈獻最少的面積給旁邊坐著的姐妹們看
蹲下來碰了水 媽呀!超級霹靂燙!!
我真的沒有勇氣下去 開始碎碎念問旁邊的小姐 "這樣真的不會燙傷嗎"
她們笑笑的說 "剛剛更燙呢" (難怪大家都在納涼 不敢下去)

為了不要對不起這百年老湯 我把自己當成依隻要脫毛的死雞踏進水裡
腳燙到發麻 又痛又燙 "這真的不會燙傷嗎?" 我心中不斷OS
不到十秒鐘 我的膝蓋以下已經好痛(依點都不誇張)
我勉強爬出池子 喘氣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