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旁邊的小姐苦笑的看著我這沒用的傢伙
告訴我 "你整個人一股作氣泡進去就不會燙了"
另依個小姐一邊做動作一邊說 "記得把手掌伸出水面"
我半信半疑 又下水了

小腿依樣又麻又燙 就像被電火條啊掉下來的電纜電到依樣
一邊想著我為什麼要來或受罪
一邊咬緊牙根蹲進水裡
還不忘記把手掌伸出水面 跟小學生依樣乖巧聽話

果然大腿以上比較感受不到燙
但這種可能會出人命的水溫還是逼得我十秒鐘就爬上來

難怪剛剛有個老媽媽對著我們這些怕燙的人說
"水要不這麼燙 怎麼殺菌(大誤!)"
然後就像芬蘭冰泳的人依樣若無其事的泡進水裡

進去水池兩次的我決定再也不要下水了
連滾帶爬的沿著池子邊找到空位 開始用小水瓢澆在自己身上水
因為既然泡不進水池裡 至少也要讓身體感受到池子裡的水啊
或許水比較不燙了 我ㄧ邊澆水 一邊看到女人們紛紛走進水裡
不一會兒時間 水裡已經擠進十個人了

看看時間 我得準備要出去了
我依點都沒有依依不捨的走去置物櫃-->老池子 請原諒我的誠實
掙扎著到底要怎麼洗澡的我
索倖就沖沖池水算數
回家再洗好了

又走回那個小玄關
剛剛的畫面烙印在我腦中
就像走過時光隧道一般 方才好像泡在北投溫泉博物館裡的池子
一百年過去了 我還是用著當年日本人的方式在泡衣樣的湯
裡面的人雖然有的是七旬老太太 有的是高中生
但大家互相提醒怎麼泡湯 怎麼小心別滑倒 怎麼互相照顧的古早溫情卻百年未變

走出那個門簾 剛好我爹也泡好走出來
這個我爹很自豪的湯 我想我應該不會再來了
(對不起啊 或許男生有兩個池子 可以調節溫度 比較不會有我這種抱怨)

對我來說 泡湯應該是享受 不是整人遊戲
我還是習慣泡日式旅館的湯
可以好好洗個澡 然後舒服的進去那有些微燙但可以忍受的池子裡
洗完可以換上浴袍 優雅的在明亮的梳妝台吹頭髮 或是爬上床睡大頭覺

我真的不是嫌棄古老的浴池
只是
"老闆!可以把水溫弄得跟牆上的溫度顯示依樣
不要逼我下次帶泡麵來泡好嗎??"

p.s
好懷念礁溪老爺跟台東老爺的露天溫泉啊...
去年北海道的溫泉也好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