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到信義區工作
大家都會期待在這邊會比烏龜不上岸的新店有更多被搭訕機會
老實說我們這一區光是那一百零一層大樓裡面的本土外商公司
還有周遭一堆金融跟外商公司環伺
我這種穿的跟銀行行員一樣沒競爭力的小妹
可能比在新店更沒被機會被搭訕

不過兩三三週前還真莫名其妙被兩組人馬搭訕
第一組是我中午外出吃飯晃神過馬路時
突然被來遊覽的高雄鄉親要求可不可以照一張像
這身制服照外流那還得了
當場就婉謝了鄉親對我的要求

第二組是下班沿著信義路的捷運工地走
突然被一個男生搭訕這男生長的高高的還蠻帥氣的
可惜我實在不想把電話外流
所以走到基隆路就掰掰了

本來一直覺得照相的高雄鄉親很詭異
跟我搭訕的男生應該是在練習如何收集路上女生的電話
把他們列入怪怪的行列
但今天我突然懂他們的感覺了

早上離開教會時
趕路的我突然發現我前方有個高高的男生
右手小心翼翼的牽著一個老奶奶的手
左手拿著我們教會的單張
超車過他的時候我稍微聽了一下他們的對話
跟很耐心緩慢的在跟老奶奶解釋今天為什麼某個人沒來教會
側面偷看他的長相 發現他長的真的蠻好看的

他不是佐銘那種又高又帥氣可以去百貨公司選美的男生
但他對長輩的貼心溫柔的照顧 跟緊緊握著老奶奶的手往前走的畫面
配上他原本的外在條件 以及我們同屬同一個教會的關連
突然他的分數整個大增

後來我才意外的發現他隨後出現在我跟朋友約碰面的餐廳
我們隔著一桌用餐
我一邊吃飯一邊欣賞他的背影
以及他跟老奶奶和另一位女士的互動
突然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搭訕不認識的人了
我對這男生也沒啥遐想 但這種相遇的確會讓人很想認識他(很平常心的那種)
搭訕就是唯一的方法了
可惜我是個俗辣 最後還是沒勇氣搭訕(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搭訕)
默默的讓他從我旁邊走過離開餐廳
這一切像沒發生過似的結束

但既然我們向向左走向右走的兩個人居然這麼湊巧的處在同一個空間
我想上帝還是會有祂最好的安排吧



後來來了一個很漂亮的女生坐在窗口
過不久來了一個很帥的男生推著嬰兒車三個人坐在窗邊
這個三個月左右的男寶寶長的好可愛
我隔著兩張桌子忍不住偷偷的欣賞這很美麗的畫面
在我印象中新手爸媽都是手忙腳亂 很邋遢 很慌亂的帶小孩出門
但他們是我看過最有靈氣的家庭
年輕爸媽像蔣友柏夫婦一樣幽雅又賞心悅目
小孩不吵不鬧 乖乖的讓爸爸抱著
這爸爸右手抱著小孩 左手按他的iBook 媽媽拿出小玩具陪小孩玩
突然我也可以理解高雄鄉親想拍照的心情了
我決定把這很美的畫面偷偷的拍下來
雖然我已經來不及當有靈氣的美麗年輕夫婦了
但總可以記錄下這一刻吧




我今天走了一條我星期天早上比較少走的路
才看到了這兩個美麗的畫面
紀念這兩個迷人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