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事情都走劍及履及路線

上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整個人很衝動的想學高爾夫球
甚至連教練都聯絡上了 但最後在我老闆的勸阻之下臨時喊卡
因為其實高爾夫球跟一束鮮花的故事有異曲同工之妙
你也可以說跟天文學上的黑洞也有關聯
反正就是只要開了個頭
你就得花無限的時間跟金錢在上面
而且往往欲罷不能 傾家蕩產

後來老闆一句 與其練高爾夫球 還不如去練游泳
隔天賴老師也跟我聊到他們帝寶的游泳池多舒適好游
我突然覺得這是一個sign
上帝叫我去游泳!!

於是星期六一大早冒著大雨跑去敦化雙聖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期許自己在罪惡的推動之下 可以很順利的發憤運動
輾轉換了幾班車 最後我選擇位於石牌的北投運動中心的游泳池進行我的泳訓

游泳池是五十公尺長的標準水道
平均一個水道只有兩到三個人游
水又相當的乾淨 空氣中沒有漂白水的刺鼻味 水溫不會讓你起雞皮疙瘩 
淋浴間又多又乾淨 儲物櫃還會退幣給你
根本就是我們平民老百姓的帝寶游泳池

我對自己游泳的規定就是凡是下水不多不少一定要游一個小時才能上岸
而我的耐力又比爆發力好 所以這一個小時是完完全全不用休息的
當我游完一個小時後 老實說覺得沒啥感覺 再來一個小時也全然大丈夫
看著自己泳衣下平坦的小腹 整個就是開心

以前因為拿健身房的五十大洋跟泳池的一百一十大洋比
總是會想拼經濟 所以選擇陸上運動
另一方面是因為中山的泳池只有25公尺長就算了
它的味道之重彷彿是漂白水的製作槽
而每次都會在水中看到OK繃 腳皮等噁心的漂浮物
偏偏一個水道擠六七個人 互相打來打去 後車追撞前車都是常有的事
所以我已經四五年不敢靠近那一塊禁區了

但現在因為拿泳池跟高爾夫球請教練加練習場的錢來比
怎麼比都是勝
而北投的硬體設備這麼優 人又少 救生員跟服務員又親切
再多添一個勝
所以打鐵趁熱 星期天跟今天晚上我又跑去各游了一個小時

連續由三天的感想如下
1.運動果然讓人開心,尤其不用帶笨重的球鞋更令人開心
2.水中運動除了流汗不會有感覺外,隔壁臭男生流的汗也不會讓我有感覺(陸地上的就讓我很想死...)
3.一上岸看見小腹立即的平坦,其實是很爽的一件事
4.游泳這種規律性的運動,其實可以當作一種冥想的過程,可以強迫腦袋跟身體休息
   我也從第一天一邊由一邊想東想西,到今天可以放空自己,感覺越來越輕鬆
5.泳池裡面形形色色的人很多,昨天看到一個上半身刺青的男生
   本來對他還有點敬畏,結果發現他游的比我慢,當下就開始懷疑他是用刺青貼紙騙吃騙喝的
6.泳技跟年齡無關,今天隔壁水道有一群小朋友很瘋狂在上課
   他們從暖身開始趴著做仰臥起坐就把我嚇呆了
   下水之後自由式 蛙式俐落又快速 咻咻咻從我旁邊飛過 相當嚇人
   甚至教練要他們背手游依百公尺的蛙式 也沒有人因此嗆到水 或是由到一半就哭出來
   還不時會被教練念兩句 罵兩句 但小孩就是這麼耐操 完全不以為杵 依舊乖乖的聽教練的話游
   (像我這種臉皮薄 又自尊心強 體力又弱的大人,可能游兩下就在水裡哭著說我要退訓了吧)
7.更衣室的小孩也超可愛.我一邊洗澡一邊可以聽到小朋友唱海綿寶寶跟KERORO軍曹的主題曲給她媽媽聽
   還煞有其事的討論哪一個比較好笑
   另一頭有一個三歲的小男生哭著不肯穿泳褲,因為他不想去學游泳
   但他媽媽可沒就此心軟,一邊哄他一邊抱抱他,跟他說
   "你這樣哭老師會很難過喔(我們那個年代的媽媽都是說"你這樣哭老師會笑你喔-->妖魔化老師)
    還是你要裸泳呢?"
    聽著我都快笑出來了,很想給這有智慧的媽媽拍拍手,也給小男生拍拍手鼓勵他
8.蛙式游太多有點不良於行的我,在捷運上的座位上膝蓋就是合不起來,穿著裙子的我超尷尬的

結論
以後如果我有小孩,我一定五歲就送去學游泳
會游泳的小孩超酷的!!
當然我會趁他學游泳的時候去學高爾夫球

以上
我要去洗泳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