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有一個同事跑來位子找我
不巧星期一的上午 我整個大忙
電話一堆 老闆在裡面吼 快遞要來收件的東西還在整理 等著收我資料的人還在等我發mail...
我很不好意思的請她稍等我一下
終於把兩個老闆都送出門了
我才站起來招呼她

沒想到一向溫和帶著笑容的她 劈頭第一句話就是
"Maggie, 我要走了"
我本來以為又是這一波離職潮中
又一個看破紅塵 決定跟公司說掰掰的人
但當我知道 她並沒有犯任何錯 卻因為某個原因不得不主動說要走的時候
我心裡好沉重 為她感到好難過

我很擔心這樣的離職理由
讓已經不是初階員工的她 自信會受到打擊
還好她看起還事跟平常一樣溫柔
苦笑著說 "我還好 心裡很平靜"
接著又說 "我只是覺得你人很好 又沒有架子 所以我想還是來跟你說一聲"
當場聽了我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記得當年我剛來的時候吃了很多長幼尊卑的苦頭
是一路上很多人鼓勵我 幫助我 我才走到今天 比較能順手的執行老闆交代的工作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很高階的主管
在我來不到一個月 我老闆沒空理我 卻又一股腦的交代事情下來時
這位主管跑到我辦公室這邊 親自把他所知道的公司狀況概略的跟我說了一番
並留下他的手機號碼 要我有問題可以隨時打給他
最後還勉勵我 他知道有些資深的同仁在面對新同事的時候就是不友善(不管是不是有自覺的)
(其實我很意外他這麼忙 怎麼會知道民間疾苦 發現我正在扮演小媳婦的腳色)
他鼓勵我要繼續加油 等我撐過這段時間就海闊天空了
並且他要我記住現在的感覺 時時提醒自己
等我變成資深員工時 不要不知不覺得也變成那樣的人

從那之後 我就時時警惕自己
不管我現在身處的職位是什麼
別人對我的尊敬以及提供的資源不是因為我是我
而是因為我老闆的職位
我跟所有同仁一樣 都只是公司裡面的小螺絲釘 都是來打工的
我們賺的只是糊口的錢 所以沒有必要去為難誰 或是仗著老闆的氣勢欺負人
雖然我長的比較冷 又或是我老闆的職位讓大家對於我們辦公室的人多了一分尊敬
但我很希望大家如果對我是有禮貌的距離與尊重
是因為前面的理由
不是因為打從心裡害怕得罪我會有什麼苦頭或排頭

當我聽到今天來跟我道別的同事說我沒有架子 好相處的時候
其實我心裡是真的蠻溫暖的
因為我知道有的時候老闆交代下來的事情又急又麻煩
加上我的個性也希望事情能很快又俐落的處置完
所以我的態度跟語氣應該總是沒有辦法跟志玲姐姐一樣甜美可人
如果身為新進同仁的同事能夠感覺到我還不算難相處的話
表示我做人還不算太失敗了

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多
一方面只是想紀錄這樣的感覺
也勉勵自己要繼續這樣做下去
另一方面
我也想要深深的祝福這位同事
希望她不要被這麼一件非戰之罪的事情打垮了對自己的自信
也祝福她很快的能找到一份更疼惜 更尊重她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