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在Y公司經營了一兩年的人脈
才有同事敢漸漸的告訴我
其實我本人蠻搞笑的
但當年看到我的時候完全不敢接近我
最奇怪的是當我在春酒晚會上這麼不計形象的演出後
本來以為隔天我的氣質路線會被看透,再也沒有人會相信我也是有讀過書的
沒想到,大家對我依舊是敬畏三分
彷彿那天晚上在台上的只是某搞笑藝人罷了

這個議題我之前好像寫過了
歸咎原因不外乎就是我的臉看起來就比較冷
(麻煩哪位讀者回覆留言更正我,說不是「冷臉」是「冷豔的臉」)
還有我的工作也比較少有機會跟大家真正親近
我背後的老闆又位高,大家能不過走來就不過來
但到了新工作,沒想到在我滿月的那一天還是聽到了某位同仁不經意的告訴我
她以為我很難親近(老實說,我還覺得這位同仁難親近呢)

我生性也算害羞(我是很認真在說這句話的)
更打從骨子裡不是熱喀
人來瘋那種事情我根本幹不來
但好歹我也是上過生活倫理的課
知道初到貴寶地要有禮貌 ,低調謙虛一點
我也很努力的照做了
可是難道我要每看到一個人就瘋狂的跟他點頭寒暄才叫好親近嗎?

我永遠記得剛到本公司的第三天
在電梯裡被一位學姐正眼從頭頂看到腳的打量了一番
我本來微笑著打算等她做完這件非常沒禮貌的事情後跟她打個招呼
沒想到她打量完我就整個臉撇過去看著她的電梯門
老實說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但我能說什麼?只能默默的跟著走出電梯

然後,工作上遇到的日本人又給了我截然不同的待遇
記得第一次去O公司拜碼頭
他們家的某日本協理在寒暄時日文相當的結結巴巴
還被我同事取笑他日文怎麼講的沒有我好
他回答:不好意思 我太緊張了
我很納悶,他跟我們家合作也有五六年了,我這麼菜都不緊張了,他緊張什麼
後來陸續遇到O公司相關企業的日本商社D公司的人
他們日本主管第一次跟我交換名片,也露出了令我很疑惑的「久仰陳小姐大名」的表情
前天連他們請來的台灣翻譯的姊姊看到我
在我還來不及遞上名片時,她就笑著說:喔~難怪~你就是他們說的那個陳小姐啊
接著她繼續說:那天你拜訪完協理之後,他就迫不亟待打電話給所有的人說你很漂亮
最後她笑盈盈的說:難怪昨天會前會你沒來,這些人失望的很,整整花了五分鐘討論完你才開會呢
(各位讀者,我實在很羞愧的不得不寫出這種很舔不知恥的內容才能繼續闡述下去)

套句M說的:你又不是林志玲!沒有人會因為你的外表用不同的方式對待你
就是因為我沒有林志玲的美貌 而我對人的態度也跟一般人一樣 
為什麼會有這麼兩極的反應?
我很希望辦公室的少數同仁即使不覺得我沒那麼熱情,但也不至於到難接近
(尤其是女生才會說我難親近,真怪)
我更希望那些日本人不要搞得這麼誇張,讓老娘覺得被物化甚至覺得有被性騷擾的不快感
(請尊重我是工作上的伙伴好嗎)

今天寫得有點語無倫次,請大家多見諒
我只是有感而發,發發牢騷,但明天一樣要戴上親和的面具去上班的

看著電腦旁邊志玲姊姊甜美的照片
我只想說:有志玲姊姊的美貌固然是奢侈的想望,但有志玲姊姊的高EQ才真的是最令無比人欽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