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公司上週五下班前就發信通知相關層級以上的人
無論星期一有沒放颱風假 都要進辦公室開會
莫非定律真準 果然鳳凰號的威力讓全台灣都放假了

星期一一早看著窗外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瑪姬上班去 什麼時候才要回家
聽狂風怒號 真叫人害怕
瑪姬瑪姬 只要你早點回家 就是空船也罷
(不小心就背起國小課文了 嘿!我可是會把一整篇從頭背到尾一字不漏喔)
仗著公司有制服 決定穿輕便一點 就算淋濕也不會太慘
所以我穿了一件T恤 一件百慕達褲 一雙夾腳拖鞋就冒著風雨出門了

老實說一路上風一陣一陣的吹
我心裡還在嘀咕 這點場面如果叫大家上班 其實也還能忍受吧
但走出市府捷運站 才發現路面小積水讓我的夾腳拖不發揮本色也難
好吧 腳濕了又怎樣 還是可以叫大家上班啊

走到中國信託
風突然大了起來 彷彿倩女幽魂的姥姥要出來前的秋風掃落葉
雨也呈現45度的角度(斜率=1/2)打在我的大腿以下
好吧 百慕達褲發揮功能 全濕了
但看到還是有輛黑頭車從旁邊開過
有錢人這麼認真不畏風雨去上班 我也要認真當個螺絲釘!!

走到NYNY前面 1/2的斜率突然方向不規則了起來
我踩著水 努力撐著我的傘 頂著風想到前面的尋找麥當奴叔叔
"單米特!! (Damn it)" 
這整排的店好樣的通通都沒開 
看來我注定要餓著肚子渡過早上了

走到101旁邊時狂風跟暴雨整個呈現幾乎斜率=0的狀態
別說我全身都濕了 我的傘更要花很大的力氣平衡才能逆著風不開花
突然間我能體會颱風天記者耍可憐在海邊吹風報新聞快被吹走的fu
什麼叫舉步維艱 什麼叫欲哭無淚 完全在這一刻了然於心
最慘的是別說方圓100公尺內沒半個行人 路上連輛車子都沒有好嗎!
我好希望此時旁邊有個SNG連線的記者很蠢的衝過來訪問我
"小姐! 風雨這麼強 你有什麼感覺?"
" 你感覺的出這樣是幾級風嗎?"

終於我全身溼透 短褲黏在大腿上滴著水 披頭散髮的走進大樓
只見大樓管理員很驚慌的問我 "小姐! 請問你要去幾樓?"
我哭笑不得的拿出識別證跟他說我要去樓上
他這才很尷尬的跑過來幫我套傘套 
也怪不得他 我搞的這麼狼狽 穿的比去墾丁更像墾丁的咖
諒他也很難想像十分鐘後我一身制服妹造型出現時會判若兩人

是的! 十分鐘後我又出現了
因為兩光的我在更衣室換好衣服才發現沒戴識別證被關在辦公室外面
這種沒人上班的日子 根本不會有人路過順便幫我開門
我幾乎要飆出髒話的等了像一輩子長的時間 
最後硬著頭皮搭電梯回一樓大廳 
打算爬上二樓查總機桌上的分機表打電話請同事幫我開門

當抵達一樓的電梯門打開時  我故作鎮靜不敢轉頭看管理員
因為我一身專業套裝的上班身
配的是一雙溼透的黃色夾腳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