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學生以外
穿制服的員工不外乎就幾種
但如果你上班的公司要求你穿制服
我想大部分的人第一個反應就是覺得人生變成黑暗了吧

本來也覺得很排斥的我
現在想想 突然深刻體會穿制服的好處

*省下治裝費
尤其在你每天上下班的路線會把信義區的百貨公司都路過一番
而上班壓力又超大 很容易以血拼發洩時
穿制服是說服自己不要出手的唯一理由
(這輩子我第一次收到INED, ICB的折價簡訊第一個念頭就是刪掉 時間發生在昨天)

*省下早上換穿衣服的時間
我這麼龜毛的人常常為了穿衣服在鏡子前面換來喚去
不滿意絕不出門的下場就是常常在遲到邊緣進公司
或是穿的很醜 心情壞一天
有了制服就沒這困擾了

*可以穿底鞋通勤
不用配合OL造型的通勤時間
可以開心穿平底鞋
甚至拖鞋跟便服通勤再來換裝
其實對我可憐的腳來說
是一大福音

*齊頭式平等
當大家穿的都依樣時
女生愛美的比較心態就有齊頭式的比較基準啦
也不容易跟以前依樣因為穿的"稍微黑一點 領子開大一點 款式特別一點"
就老是被拿來做文章

好啦
我還沒開始穿制服
所以還有幾個禮拜要為了穿的很低調頭痛
因為我的衣櫃的上衣都是黑的
可是裙子都是花的
我並不想當一個被貼標籤的新人
所以每天還是得看著衣櫃發楞

ps
有制服癖的人不用對我的制服造型有幻想
如果我是日亞航或華航等公司的空姐制服
或是帥氣的高鐵制服
我依定第一時間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而如果你真那麼想
我只能說
你真的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