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下旬去歐洲玩
某天下午到了慕尼黑的精品街
大家像不用錢似的
殺紅了眼在兩個半小時內衝向LV, Gucci, BV, Ferrogamo, Bally...族繁不及備載
(任何你想的到想不到的精品這條街上都有)
而我整個逆向操作 跑去逛Zara, H&M, Benetton, Kookai, Mango等成衣店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百貨公司超市

集合時間到的時候
只有我的包包藏著一條沒品牌的小圍巾跟小涼鞋
微笑著看著大家大包小包可怕的戰果
(最大戶的戰果有貼進我的相簿)
整個打破了我對於台灣的不景氣以及新婚小夫妻都要胼手胝足繳房貸的錯誤迷思
大家也紛紛很驚訝的問我怎麼雙手空空
不是說我入寶山空手而回,就是稱讚我自制力真強居然不受大家影響

老實說我是真的一點都不知道原來去歐洲應該要買精品
而且我腦中也沒有特別想買的精品
也沒有特別的需求
再加上根本不知道價差有多少
所以不買不看倒是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加上老娘購物其實是看KIMOCHI
要我看上眼不容易,但一旦看對眼要下手可是毫不手軟又快又精準
因此品牌的購物地點是不是歐洲,老實說對我而言根本不是重點

回國後跟M聊到這件事
他也是推論我應該什麼精品都沒買
因為他說平常都沒看我穿戴名牌
結論是我是很務實的節儉的人
老實說當他這樣說的時候我心裡有種說哪裡怪的感覺
因為這好像跟我以為別人對我的認知不太一樣
但畢竟歐洲之行的敗家團讓我以為我很勤儉持家的記憶猶新
所以當下我也接受我朋友對我的評論
不過後來想想 好像我也沒我想像中這麼勤儉持家
因為衣櫃打開 總是可以看到疊在一起 不知道怎麼收納的G牌,C牌,B牌,A牌,T牌,F牌包包
最後我的推論是:不是老娘做人太低調,就是M的檔次太高,他認定的名牌的等級是另一種境界的

但人算不如天算
記得上一篇提到我跟B牌的包包在A8擦身而過全身而退
我只能說人不要這麼早洋洋得意 話說太滿
今天下午路過南西三越抱著散步的心情走進B牌專櫃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過沒多久就捧著一個包包跟皮夾走出來了
老娘這人一向敢作敢當 不愛搞後悔這一招
所以對於今天的舉動,老實說是需要譴責一番
畢竟根本就沒有對各大品牌的折扣做好功課跟比價
一旦看對眼就下手的購物方式,往往會被購物專家視為大忌
加上剛從B牌的祖國空手而回,還洋洋得意自己在信義區可以全身而退,卻馬上失陷南西區
衝在東西還蠻耐看有質感的,折扣也夠低的份上
就理所當然的接受這件事好了

結論就是
1.從今天開始我要過著勤儉質樸的生活
2.以後話不要說太滿
3.吸引力理論說的真好,不管你要不要,果然只要你動念它就會被吸引而來
   
PS1
不過看來說「我不要。。。」的吸引力比「我要。。。」的效率快的驚人
我是否在這邊練習一下,做個實驗說說看
「我不要在年底結婚」「我不要年輕貌美又有大腦」「我不要跟金城武交往」
「我不要住豪宅」「我不要以最快的速度當上總經理」
至於成效如何,大家拭目以待好了

PS2
話說回來
其實我對精品有一些奇怪的堅持跟固執的設定
(就像我對我生活模式一樣有些很瑪姬式的理論和執行方式)
有些品牌的設定是是到某種社經地位才能啟動的
所以就算現在消費的起我也不會去碰
比如L牌,H牌,有山茶花的C牌
好好朝那目標邁進吧 小瑪姬

PS3
最終的最終
我希望自己能進入見山不是山,然後又回歸到見山又是山的超然心境
到了那一天或許我就能無愧的面對自己並笑看世間的一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