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一個工作
人生地不熟 工作量又大 東西完全不熟悉
不知道誰可以支援你 可以提出什麼請求
加上要當乖寶寶沒有宣洩的管道
最後一根稻草是我連外的虛擬社交管道gtalk下班前斷了
整個人徹底變成一個孤島
在崩潰的前夕我決定提前下班
七點四十五分我離開了辦公室

站在一零一前面打電話給小敏 給佐銘
佐銘用男子漢的方式叫我要撐過去
(理智上我知道剛來一定苦,但我此時更需要情感的支持)
小敏跟朋友吃飯不方便講
於是我走到三越買了個麵包提高一下血糖
決定隨性散散步 也散散心

從市府捷運站網聯合報大樓走
路過國父紀念館一堆人在炎熱的晚上慢跑
忠孝東路也是熱烘烘的
我都快蒸發了

繼續往敦化南路的方向走 正在過中孝敦化的馬路時小敏打來了
我又轉敦化南路繼續往北走
路過市民大道繼續前往八德路
發現台安醫院後面的房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蓋好開始營運了
過南京東路往環亞方向
身邊兩個酒店小姐 身材窈窕 氣質很不錯的跟我並肩而行準備到樓上上班

左轉南京東路繼續往西走
路過兄弟飯店繼續往建國高架橋方向走
(這時候腳已經隱隱有起水泡的感覺了)
想到前面就是林森公園 過了公園就快到家了
咬緊牙根決定今天要完成黃金傳說

路過從衣蝶變成三越的百貨公司
再路過日新國小
終於在十點十分走到家
左右腳已經各起了小水泡
但我完成我的傳說了!!!

謝謝小敏一路跟我講手機鼓勵我
我們聊蔡健雅的歌多動聽 多不適合分手的人聽
我們聊他跟飛哥像從沒分手般的互動
聊她換單位孤立無援的經驗 
聊我當年在中視一整個月沒休假 每天工作12小時做911的外電 
聽不懂CNN特派記者的口音 還有截稿的時間壓力 我居然也撐的過來
聊下禮拜去阿比家要買什麼好料過去吃
聊我是BALLY的陳大戶
聊她即將是下一個BALLY大戶
聊她媽跟我媽都逼我們住她們買的房子 其代價可能是比房東更可怕的親情與經濟壓力
她還不忘提醒我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不要下了班還在想工作
不要腦子一直轉晚上睡不著 早上精神不好
買點小東西放辦公室吃 提升血糖精神會好
要正面思考 盡努力做工作 但成敗評價由人......

聊著聊著我心情輕鬆了起來
雖然兩隻腳已經沉重到不行
我決定今天一定要記錄下黃金傳說的這一刻
(雖然第一次從信義區走回家是大四的時候)

謝謝小敏
謝謝這幾天鼓勵我的朋友們(M,丁丁,佐銘,皓哥)
雖然IM斷線讓我很恐慌 感覺上班時間孤立無援
但我會撐過去的
我每個工作一開始不是都這樣撐過去了嗎?

感謝上帝
讓我從工作上學習
在工作的第一個月就是開不完的季檢討會
祂並在我今天最脆弱的時候派小敏小天使陪我

我要去洗澡了
希望今晚因為太累了一夜好眠
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ch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